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学生活动

Future Star 英语训练营演讲干活分享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1-10 16:35:00 浏览:

1110日,Future Star明日之星社团终于迎来了新面孔,进行了社团招新后的第一次活动。本次活动在国际楼B602举行,由国际学院的余瑞雪老师带领大家熟悉彼此,以更好的精神面貌和学习状态参与到社团的学习中来。

      image.png  image.png

活动伊始,余老师跟大家讲述了明日之星社团丰富的历史和优异的成绩,对进入社团的同学们表示了祝贺与恭喜,以此让同学们明白明日之星社团的活动内容和活动目的,引导大家明确日后的学习方向。而后,余老师亮明了本次课程的主题——“Preparing for a Speech”,指导大家如何演讲,鼓励大家打开自我,让大家逐步适应明日之星社团“想说”“敢说”“能说”的活动方式。

开始介绍干货之前,余老师和大家分享了自己成长的心路历程,讲述自己如何从害怕演讲”变成演讲课的老师”,引起大家“不自信”的共鸣,使同学们对活动主题内容更感兴趣,以更专注的态度进行学习。

Preparing for a Speech”从站姿、衣着、眼神交流、心理状态以及手势,向大家介绍演讲时的肢体表演技巧。余老师强调,脚后跟并拢、重心置于双腿之间的自然站姿能够给观众以舒适的感受,袖子不遮住手腕和手背的穿着能够给人以干练、能干的第一感觉。

余老师提到,在演讲时,很多人不敢与台下的观众进行眼神的互动交流,产生这种行为的更深层次原因是因为大家害怕在与他人的眼神交流过程中被他人发现自己的不足。但事实上,演讲者需要明确的非常重要的一点是,观众们并不会一直关注演讲者紧张与否、好坏与否,更多情况下,他们更专注于听演讲者的内容。因此,演讲者自身需要保持自主,不怕犯错,勇于将演讲进行下去。

避免使用我有点紧张我准备得不太充分类的表述,是余老师提到的要点之一。余老师解释,部分演讲者在演讲前会向考官或观众道歉,或提前说明自己准备不充分,这实际上是在让台下的考官和观众降低对演讲者自身的期待。作为一名学生,在演讲需要始终明确的一点是“即使犯错,那有怎样”So what?”的心理暗示,给自己成长的机会和空间,敢于进行各种演讲练习

脖子状态是大家在演讲时会忽略的细节之一。余老师解释,在演讲时,放松自如的演讲者会进行适当的脖颈部分的活动,使脖子发生适当的转动。而紧张不安的演讲者,脖子会处于僵硬状态。因此,在演讲时放松脖颈,进行适当的转头等运动,有利于缓解演讲者的紧张与不安,使演讲更为顺利。

最后需要注意的一点是演讲时的手势。开放性的手势能够让听众感觉到自己是被信任的,从而强化与演讲者的分享欲望。而闭合性手势则会让对方感觉自己不被信任,而演讲者不远敞开心扉,从而降低信息沟通与分享的效率。

在讲完演讲技巧的干货后,各位同学运用学到的技巧,向其他同学们进行了自我介绍。在发现同学们存在演讲方面的不足时,余老师便会予以指导,并予以鼓励。

            image.png      image.png

活动的最后,余老师将演讲技巧总结为六个部分:

  1.Practice, practice, practice. Practice makes perfect. 熟能生巧。

  2.Prepare, prepare,prepare.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3.Use the power of visualization.发挥自我想象力。

  4.Know that most nervousness is NOT visable.

  5.Dont expect perfection.“完美主义”并不是一个绝对的褒义词,有时会带给人带来焦虑与怀疑。无论是谁,都需要学会承认错误,接受失败。只有不断地从失败中总结和学习经验,才能走向成功。

本次活动主要是教导同学们如何进行演讲,并通过训练演讲技巧,让同学们认识了彼此,加深了友谊,有利于日后活动的进行与大家的共同学习,相信以后的活动会越来越精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