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常见问题

“4+1”本硕连读国际班招生问答(含2+2)

作者: 来源: 时间:2017-03-06 16:00:01 浏览:
  
一.什么是“4+1”本硕连读班和“2+2”美国迈阿密大学双文凭班
    “4+1”本硕连读项目(以下简称4+1)是我院与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英国曼切斯特大学、巴斯大学、伦敦大学,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加州大学等近百所大学联合培养本硕连读学生的出国留学项目。“4”代表学生在我院进行四年制本科学习的同时参加雅思英语培训,国外大学制定的预科课程;“1”代表学生出国读研的一个阶段,根据留学国硕士年限不同,赴英国(1年)或澳大利亚(1—1.5年)、美国或加拿大(2年)完成硕士学历。
    “2+2”美国迈阿密大学双学历项目(以下简称2+2)是我院与美国迈阿密大学合作办学的一个项目。前两年在温商院学习,大三大四赴美国迈阿密大学继续完成本科课程,学分互认,最终拿到美国迈阿密大学和温州商学院双本科文凭。
 
二、招生条件
(1)温州商学院在校生(其中2+2要求温商院本科在读生);
(2) 成绩良好,尤其是英语单科成绩;
(3) 家庭经济条件良好,能够承受出国留学费用;
(4) 专业不限,硕士阶段可选择本科相同或相关专业。
学生申请报名后,在开学第一周分批进行学院自主选拔面试,录取情况将于开学第二周公布。
 
三.费用问题
(1)   “4+1”和“2+2”项目的费用皆为5.6万元人民币(不包含本专业学费),该费用包含在我院学习期间的英语课程培训费用+硕士预科课程+国外大学申请+签证辅导+首次雅思报名+教材费+文凭认证费用。
(2)   顺利出国后,国外费用大致如下:

留学国家
所需学费(人民币/年)
所需生活费(人民币/年)
澳大利亚
12-15
5-8
英国
10-15
6-10
美国
10-20
6-10
 
其中2+2项目中美国迈阿密大学2015-2016年度费用(不包含生活费):
 
牛津校区
米德尔顿校区和汉密尔顿校区
学费 USD 30233
住宿 USD 11644
保险及其他费用约 USD 5700
第一年学费 USD 28600(其中含书本费,各种活动费用等)
第二-第四年每年学费 USD18000
住宿费(含中/美式早晚餐) USD14500-17800
注:具体费用会随汇率变化而发生变化。
 
四、项目的优势
(1)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国际生在校期间将充分利用周末或假期的时间学习英语课程,由专业英语培训机构老师和外教联合执教,从基础开始,逐步深入,提高学生英文能力。
(2)省时、省钱:由于我们将国外硕士预科课程引进国内本科阶段进行学习(学院在第四年为4+1的学生开设四门硕士预科课程),因此学生相对于全程国外读硕节约许多时间和费用。其中2+2项目将美国通识课程引入国内本科阶段,并用温商院学习期间的学分抵掉美国迈阿密大学前两年的学分,让学生在国外两年时间即可拿到美国迈阿密大学本科文凭,相比于全程美国读本科大大降低了费用。
(3)省心:学院还为同学们提供申请学校,办理签证等一系列后续服务,让同学们可轻松赴国外留学。且国外引进的硕士预科课程,让学生不出国就能了解国外的教学方法,十分有利于学生出国之后适应国外大学的学习环境。
(4)跟踪服务:如在国外的生活和学习困难,可以联系国外合作院校对接服务的负责人帮忙解决,学生可以享受到更加贴心和全面的服务,家长也可以对远离家乡的孩子放心。
(5)协助认证:学成归来,学院还将协助学生在国家教育部进行国外学历的认证。
 
五、可选专业有哪些?
4+1申请国外院校专业不限,例如:商科类:金融、会计、人力资源、物流、旅游管理、管理、经济、投资、银行、国际贸易、时尚管理、营销等;传媒类:广告、传播研究、新闻与大众传播、公共关系、广播、电视与电影、口语传播、传播等;教育类:教育管理、公共事业管理、TESOL、教育学、英语、语言学、社会学等。
2+2对接专业如下:
   (1)B.S. in Commerce, Small Business Management 商业学学士学位:会计Accounting/市场营销Marketing /工商管理Business Management/经济学Economics/金融Finance/统计学Statistics/企业运营管理Management of Business Operations/管理者金融信息学Financial Info. for Managers/计算机辅助商业分析  Computer Based Business Analysis/领导力决策技能Leadership Decision Skills/企业当前问题与创新Current Issues & Innovation in Business/全球商业分析Introduction to Global Business、国际经济与贸易 International Economics & Trade
   2)B.S. Of Integrative Studies 综合研究学学士学位:应用运动机能学 Applied Kinesiology/应用社会学Applied Sociology/当代美国经验Contemporary American Experience/跨文化领导力Cross Cultural leadership/环境研究学Environmental Studies家庭,性别&社会/Families, Gender & Society地理信息科学/Geographic Information Science/卫生保健管理方法Health Care Administration/信息技术组织战略Information Technology/组织领导力 Strategy for Organizations/个人&社区健康指南 Personal & Community Health Perspectives/媒体与视觉文化Understanding Media & Visual Culture/自选专业方向Self-Designed Concentration
 
六、“4+1”衔接国外部分大学名单
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阿德莱得大学、卧龙岗大学、爱迪斯科文大学、科廷科技大学、弗林德斯大学、迪肯大学、格里菲斯大学等。
英国:爱丁堡大学、约克大学、曼切斯特大学、南安普顿大学、埃克塞特大学、格拉斯哥大学、卡迪夫大学、利兹大学、利物浦大学、谢菲尔德大学等。
美国:美国迈阿密大学、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美国德州大学、美国维泰博大学、美国南新罕布什尔大学等。
 
七、“4+1”项目拿到的硕士学位和“2+2”项目拿到的本科学位是否得到中国的认可?
我院合作的国外大学均为正规大学,在教育部涉外监管网上均可查到。学生在国外大学毕业后将获得对方大学的本科或硕士学位,其学位是教育部认可的。
 
八、专科学生也可以通过国际合作项目出国留学吗?
针对我院还存在一定数量的专科学生,我院依托“4+1”的平台,为专科学生打造出“3+1+1”本硕连读国际班,即学生完成在校三年的专科学习及英语培训课程后,赴国外所选大学攻读本科学位。取得本科学位后,攻读硕士学位,其他流程和本科生没有本质上的区别。
 
九、“4+1”办学现状
我院“4+1”本硕连读国际班自2011年以来,每届毕业生均100%获得国外大学硕士录取书。今年,温州商学院的136位国际生更是尚未毕业就已收到396份硕士录取通知书。其中,管理学院的朱亿南同学被美国迈阿密大学录取(全美公立院校排名第二);会计学院的李炬蓉同学被爱丁堡大学录取(世界排名17位);会计学院的白婧同学被澳洲国立大学录取(世界排名22位);金融学院的骆汉东和周婷等同学被悉尼大学录取(世界排名第46位);艺术设计学院的刘笑宏同学被新南威尔士大学录取(世界排名49位);管理学院的杨顾远同学被昆士兰大学录取(世界排名第50位);金融学院的蒋心盈同学和信息工程学院的褚天杰同学被莫纳什大学录取(世界排名65位);外语外贸学院的李恭峰同学被兰卡斯特大学录取(全英排名第8位);管理学院的郑曦伦同学被埃克赛特大学录取(全英排名第9位);会计学院的陈绍奇同学、艺术设计学院的励颖和虞淑飞同学被拉夫堡大学录取(全英排名第11位);艺术设计学院的任晨子慧同学被利兹大学录取(全英排名第13位)。同期,胡诗冰、项雨璇、陈琦等同学被东英吉利亚大学录取(全英排名第15位);徐夏津、裴天宁、李妍靓、赵舟、毛雯雯等同学被约克大学录取(全英排名第17位);刘海健、仇旭微、傅家迪等同学被苏塞克斯大学录取(全英排名第18位);陈盈、梁郁文、陈煊南、陆津津、吴杰尔等同学分别被诺丁汉大学(全英排名第20位)、纽卡斯尔大学(全英排名第22位)、谢菲尔德大学(全英排名第24位)、莱斯特大学(全英排名第25位)、雷丁大学(全英排名第31位)等名校录取。
 
十、报名方式
请时刻关注温州商学院国际学院网页或微信平台上的招考信息,网页和微信平台皆可在线报名。
Add:温州商学院4-207学生服务大厅(学院进门右侧第一幢教学楼)

      温州商学院4号楼202b办公室(咨询办公室)

Tel:0577-86691111 18066466660

http://is.wzbc.edu.cn/

QQ群:温商本硕连读直通班 242793229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