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国际学院大外部开展教学沙龙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4-01 10:53:45 浏览:

2021331日,在国际楼B328教室,国际学院大外部召开了本学期首次教学沙龙活动。活动由大外部主任耿艳萍主持,大外部全体教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教学沙龙的主讲是大外部本科教研室大学英语A()课程组的王天真和白鹤鸣老师。两位老师负责Unit 2 Harbouring Ill Feelings 这一单元的备课任务,在本次教学沙龙活动中,两位老师为大家分享了他们在备课过程中的思路,并详细介绍了课件中的教学活动设计。

首先是白鹤鸣老师介绍了导入部分的内容。因为本单元内容与梦想相关于是他选取了马云这样一位有梦想的人作为导入部分的主题,并通过马云的创业经历为主线设计了导入的内容。导入部分选取了马云1999年的演讲视频,BBC采访时嘲笑马云梦想的视频等多种视频资料为学生介绍了马云大胆的梦想,梦想被嘲笑,经历的失败以及最终仍坚持梦想而取得成功的故事,让学生认识到了梦想与现实的差距以及对待梦想的正确品质及方法,与本单元课文主题相呼应。整个导入部分的设计逻辑清晰,选材得当,得到了在场老师们的肯定。


image.png 


接下来王天真老师为大家分享了课文部分的教学设计。课文部分首先以题目作为出发点,让学生理解双关这一重要的修辞手法,并通过折线图的设计形象地诠释了整个故事的起伏过程,帮助学生理解文章的主旨。继而通过课文生词的讲解、文章每一部分一系列的问题以及最后利用开放式的结尾,让学生设计可能的故事结果等活动设计,使学生对本单元文章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该部分教学步骤设计缜密,让学生能够跟着老师的节奏,轻松愉快地进行课文的学习。


image.png 


在分享结束后,全体大外部老师对两位老师的备课思路及教学设计进行经验交流和问题探讨。同一课程组的其他老师也分享了自己在上课过程中对本单元课文的理解,并对部分课堂活动的设置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现场讨论气氛热烈,各位老师收获颇丰。

 

image.pn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