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外语系教学团队获第一届“课程思政”微课专项比赛校级一等奖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4-07 09:54:17 浏览:

为进一步办好第一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深化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浙江特色高水平本科教育,浙江省第一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增设“课程思政” 微课专项赛(以下简称大赛)。我系教师陈佩斯、黄愿、尹欣、余瑞雪团队荣获大赛校级一等奖。

在此次微课专项赛中,我系团队提交的微课视频和教学设计从“礼”出发,纵向融入中国传统礼仪和社会转型下的礼仪变迁,横向对比中西礼仪差异;从个体角度讲了个人对礼仪的传承和实践,从国家角度讲了中国在国际社会中的大国礼仪风范,对大学生日常礼仪进行规范,将学习的礼仪知识呈现在大学生日常生活中。通过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欣赏和传播,提升学生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树立英语专业学生古今对比、中西对比的格局观,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礼文化。

本次备赛时间紧迫,团队经过多次教研会议确定参赛方案,并组织批课评课磨课,发动学生力量,积累了宝贵的参赛经验。

2021外语系扬帆起航,积极投身教育教学改革,继3月中旬胡萍萍带领的教师团队(胡萍萍、罗婷、李柳君)荣获教学创新大赛校级二等奖后,再得校级奖项,期待勤勉精进的专业教师们再创佳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