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我院4名教师在2021年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6-11 13:37:07 浏览:

2021年6月9日下午,温州商学院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浙江省第十二届高校青年教师竞赛级选拔赛在4-305报告厅成功举办。学术事务部高级主管朱新满、学术事务部顾问张宝臣、基础教学部主任胡宪武、国际学院副院长赵建玲、金融贸易学院副院长张士军受邀作为评委出席。全校逾90名教师到场观摩学习。

来自全校5个学院共计8名教师参与了此次文科组比赛,其中4名来自国际学院占据一半席位作为1号选手,谢之悠老师精彩开场,以自己拍摄的长沙Vlog导入,巧妙呈现旅游主题高频口语词汇;白鹤鸣老师教风稳健,在就医”热点话题下对比讨论中外新冠疫情应对举措;王怡望老师由商务沟通中的试探性询问(Tentative Request)切入,探讨高低语境文化差异下的理解误差吴开来老师以中医药(TCM)为主题,结合雅思阅读真题,精准突破长难句。20分钟片段教学后,评委组就参赛老师的教学设计、教学大纲和课堂呈现进行提问和点评并基于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给出最终评分。


image.png


在此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中,我院王怡望老师荣获二等奖,谢之悠、吴开来、白鹤鸣三位老师荣获三等奖。


image.png


赛终,张宝臣作为评委代表,对8位参赛教师的表现进行了回顾和总结性点评,肯定了国际学院参赛的积极性,并指出此次教学竞赛的意义在于以赛促教,青年教师需继续锤炼教学基本功,温州商学院也将进一步开展青年教师教学培训需求调研和教学技能培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