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国际学院外语系开展教师参赛经验分享教学沙龙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9-16 10:07:03 浏览:

  国际学院外语系于2021年9月15日下午开展了教师比赛经验分享教学沙龙活动。国际学院外语系教师及其他学院部门的老师都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

  在此次教学沙龙活动中,来自国际学院外语部,获得校微课思政比赛一等奖的陈佩斯老师为大家带来了课程思政微课比赛的经验分享。陈佩斯老师先从自己的参赛动机入手,向各位老师尤其是青年教师分享了高校教师积极参加比赛的重要性和积极作用,之后,陈老师和大家分享了微课比赛的准备过程,包括主题确立、分工合作、团队协调、视频拍摄以及后期制作的整个流程。此后陈老师向我们分享了团队的教学设计以及微课视频的成果展示。陈老师的分享不仅活跃了整个沙龙的气氛,并且让教师们对微课视频制作有了更深的了解。

  获得本次校青年教师技能大赛二等奖的王怡望老师开始分享她在教师技能比赛中的感悟与心得。王怡望老师就青教赛的赛事简介、赛制流程、以及赛后反思三个部分展开分享。在教学内容上她建议选用小而精的独立知识点, 可由近期社会热点事件、最新政策、行业动态切入,实现20分钟的课堂教学闭环。并提出学情分析与教材分析应以课时为单位,实现分析上的差异化。同时她还分享了以POA教学理念指导下的教学过程流程示意图。王老师认为参与青教赛是一个持久战,过程中能不断打磨自身的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

  此次参赛经验分享教研沙龙扩大了青年教师的教学交流平台,创造了教师团队的教研机会,提高了青年教师参加各类教学比赛的积极性,帮助青年教师蜕变成长,实现以赛促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