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国际学院开展口语教师示范课观摩教研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1-17 12:21:14 浏览:

为落实 “以学为中心”的核心理念,1116日下午,国际学院海外语言教学中心谢之悠老师开展示范课活动,海外语言教学中心主任蓝方、副主任曾朔朔及学院其他老师共同观摩。

image.png

谢之悠老师以OBE理念为指导,以参与式活动为驱动,以学生的学习体验为中心规划课前-课中-课后三段式教学展现融合课程的设计与理念。整堂课采取了翻转课堂的模式,课前以演讲任务的布置引导学生自主学习,探索教学主题,有效地提升了学生的学习主动性和课堂效率。课中借由学生的购物习惯和双十一的视频创设情境,引出教学主题,通过询问学生双十一所购买的保暖产品引出今年中国电热毯出口欧洲的销量再联系到大湾区的高新技术产业的攻速发展,充分激发了学生对中国制造和中国创造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此外,生生互评和教师评价相结合的形式实现了评价的多元化,丰富学生学习方式,真正实现以学生为中心,使学生成为课堂积极的参与者、构建者。

image.png

在评课过程中,各教研室的老师从不同的角度针对谢之悠老师的示范课展开了讨论和评价,总结了谢之悠老师在上课过程中的亮点,同时也共同探讨了听口融合教学未来的发展方向。老师们指出,谢之悠老师教学准备充分,学情分析到位,能够关注课堂细节,以身作则,通过教师个人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感染学生此外,老师们也指出,此次观摩课课堂气氛活跃,学生参与感强,谢之悠老师的任务时间设计合理,能够精准把握课堂节奏,同时细化生生互评的标准和以鼓励为主进行对学生的反馈有利于建立学生英语演讲的自信心,有效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切实提高学生的学习成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