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温州日报】纳维教育集团与温大城院签订项目合作协议

作者:国际交流中心 来源: 时间:2015-03-09 09:47:18 浏览:
  昨天下午,纳维教育集团全球执行总裁马克·布朗先生从澳洲赶到温州大学城市学院,与该院签订项目合作协议。今后,想申请留学的温大城院学生将能得到“一站式”的留学申报服务。
那么,这个项目合作协议签订意味着什么?这个全球三大上市教育集团之一的纳维集团将为想留学的温州学子提供哪些服务?出国留学又有哪些注意事项?马克先生接受晚报记者专访,一一解答。
■对话马克·布朗
在出国之前首先要问自己,你为什么要出国
记者:据我所知,纳维教育集团与浙江省内高校签订这样的合作协议,还是第一次?
马克:是的。这几年,我们与温大城市学院的联系越来越密切,通过我们集团出国留学的城院学子也越来越多,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变得水到渠成。温州很多家长和学子会选择留学,虽然我们并未统计人数,但肯定是很多的,有的是通过我们的项目,就像我们这次与温州大学城市学院签订的这个合作项目;另一部分就来源于中介,目前市场上的机构,如新东方、新通、启德等都是纳维的中介,通过他们将学生输送到纳维来,纳维相当于他们的一个“上游”。
记者:中国学生在学业的哪一个阶段,比较适合出国呢?
马克:大学毕业到国外读研究生的这类学生,本身已经比较成熟,因此他们出国在生活等方面是没有太多问题的,对他们来说,选择在国外念研究生,也是一种很好的尝试,对他们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都是一个很好的经历。
如果是高中就选择留学,那对学生本身要求会比较高,比如说要有很强的学习、生活能力,他们年龄比较小,必须要学会照顾自己,能够在很短的时间里适应。
记者:您接触过世界各地的留学生,那么在您眼中,中国的留学生有何特点?
马克:中国的学生学习很努力,但是往往不喜欢去融入当地。比如说,他们依然在中国人的圈子里面,去中国餐厅吃饭,中国超市买东西,如果是这样,那为什么要到外国留学?到国外,其实就是为了跟国外的人、事、物进行接触,你可以保留跟中国的一些接触,但更多的是要去融入国外的生活,跟不同文化、不同背景的人打交道,建立新的朋友圈。所以说,你在出国之前首先要问自己一个问题,你为什么要出国。只有这样,你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应该做什么。
记者:中国留学生念完大学或研究生课程后,一些选择留在国外发展,一些选择回国,您如何看待这个问题?
马克:有的学生会留在国外,有的会回到中国,针对回到中国来的这部分学生来说,中国目前的经济发展比较好,即便竞争比较激烈,但如果你是一个人才,回到中国后还是会有很多发展的空间,但我建议,留学生在念完课程后,可以先在国外工作几年,积累一定经验后,再回国。
  □晚报见习记者  赵爽子
摄影记者 王人望  实习生  季毓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