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国际学院新生始业教育——诚信做人、学会感恩主题班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18-09-27 09:05:57 浏览:

       2018年9月16日上午10点,为了增强我院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引导学生诚实做人、诚信做事,弘扬诚信考风,学会感恩,国际学院各班开展了诚信教育和感恩教育两大主题班会。

班会过程中,师生们首先观看了诚信应考的教育宣传片对诚信的基本含义、交往之道等几个方面进行了互动探究,旨在倡导同学们争做诚信考生,使同学们更加重视生活中诚信的重要性,更加注意自己在生活中对诚信的坚守。

       感恩教育是素质教育的一大永恒主题,通过让学生关注、反省自己的现实生活,培养感激父母、感激他人、感激社会的情感,进而培养起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不断进取、奉献的精神。诚信班会之后,诚信主题班会也随之展开。同学们观看“说出感谢”教育视频,通过网络、多媒体等多种手段。结束观后,同学们谈感受、讲故事,畅所欲言,进一步表达对感恩的认识。班会的最后,导师们邀请同学们给自己的父母写一封信。同学们纷纷响应,把开学以来的所见所感、对父母的思念和感谢都认认真真地写进信里。很多同学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写信,很激动,也很期待。各班收齐信件后由学校统一寄出,预计会在国庆假期寄达。

微信图片_20180927090601.jpg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使学生认识到感恩、诚信对社会及个人都具有重要意义,也促进了同学们良好的思想道德观念的形成。从自身做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真正做一个感恩、诚信的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