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小明访谈】201803期 --学成归国,抢占上海滩

作者:综合办 来源: 时间:2018-11-06 10:30:00 浏览:
微信图片_20181113104327.jpg


人物名片:

田宇(2011级国际生 金融学专业 本科)

Cardiff University 英国卡迪夫大学

QS世界排名第145名,英国罗素集团成员

International Economic and Banking Finance 专业 (硕士)

现任   国家电网  上海电力管理咨询顾问

   “成长会做事,成才会做人”

       由于偶然的机会来到温州商学院求学。原本打算考研的我,通过老师的介绍加入学校的4+1国际本硕连读。相比较国内考研来说,海外申硕更有吸引力,还能够进入TOP 100内的世界名校,时间短,5年就能获得硕士学位,比国内早两年。

       温州商学院对我的帮助不止于知识层面的,植入了我做人做事敢为人先,脚踏实地的基因,这里的老师和同学也是我人生观和价值观形成的重要导师,他们教会我的学习能力和生活能力能让我在当前的工作中能够展现地游刃有余,无论是学习还是社会实践都做到了齐头并进,这些难得可贵的知识和能力都助力我踏上梦想中的英伦校园。


我收获了硕士文凭

       大四上学期的时候,我顺利地拿到了英国利兹大学,卡迪夫大学等世界名校的录取通知书,最终选择在英国卡迪夫大学的商学院学习。合理利用课余时间游历英国的主要大中城市, 对英国经济,文化,社会,教育,人文等信息有一定的了解。“在这里你还可以学会礼貌与严谨,善良与爱心,契约与合作,品味与修养,我相信这些软实力的东西也必将会在今后的工作道路上受益匪浅。”他说道。

微信图片_20181113104421.jpg

学成归来,落户上海

       毕业后回国求职时,我首先想到的就是到北上广,因为这几个城市对海归都有相应的优待政策。比如可以拿到北上广的户口等。跟我一起来上海就业的还有温商院的校友王雨琳(英国曼大)、项文博(英国约克)、柯润青(英国利兹)等10多位。下一步,我们拟计划成立温商院上海校友会,也欢迎各位学弟学妹学成归国后,来上海就业。


对学弟学妹说的一句话:

       努力专注于你所热爱的事情,并让它成为你的专长,温州商学院绝不是你的终点,但他肯定会用心帮助你实现你的梦想与野心。


  编辑:潘婕  许嘉豪 

  终审:潘婕   谢世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