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国际学院开展雅思阅读教学示范课观摩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2-24 12:30:00 浏览:

为进一步提高海外部教师的专业素质和教学水平,为老师们提供互相学习交流的机会和展示自身教学技能的舞台,2020年1223日下午第5-6课,海外部阅读教研室金安琪老师在B208教室举行教学观摩课,学院教学领导赵建玲老师和其余海外部教师积极参与观摩课堂。

本次观摩课讲授内容为《Complete Ielts 5.5-6.5》Unit 1 《Australian culture and culture shock》,授课对象为国际学院20级国际工管1班学生。本次课程的教学目标是使学生认识澳大利亚文化,提高对于文化冲突的理解和阐释能力,帮助学生正确应对文化冲突,同时提高词汇运用能力,认识到判断题关键词判定的重要性和基本原则。 授课过程中,金安琪老师为学生创造全英文课堂环境,课件制作精美;教学设计层次分明,重难点突出;教学活动基于启发式教学进行设计,促使学生积极思考;能够以雅思考试为导向,针对性训练学生的阅读能力;课堂练习时间把控能力极强,能够结合线上平台,同步掌握学生学习情况。

金安琪 公开课.png

课后,金安琪老师组织全体参加观摩课的教师进行了有效的交流和沟通。全体教师就课堂组织、活动设计、教学手段和线上平台使用等方面开展积极探讨:其中程丽波老师提出金安琪老师能有效引导总结词汇,做到读写能力的双向互通;曾朔朔老师认为金安琪老师的教学设计思路清晰,语言表达流畅,课堂把控能力强,注重新旧知识的联系;教学领导赵建玲老师对观摩课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教学观摩课对于研讨教学方法,促进教学改革,加强教学经验交流,不断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具有重要的导向作用。同时赵建玲老师提出,金安琪老师结构讲解部分的设计新颖有效,教学活动设计目的明确,语言表达准确,值得全体阅读教研室教师学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