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通知公告

国际学院关于组织开展期末主题班会的通知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6-14 21:36:02 浏览:

各班级: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学生的诚实守信意识,端正考纪考风,加强安全教育,注重疫情防控,引导学生在考试前合理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活,共同创造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请各班级以“诚信考试与安全教育”为主题组织开展班级班会,具体要求如下:

一、时间:6月15日—6月19日

二、主题:诚信考试与安全教育

三、参加人员:各班主任(导师)及非毕业班同学

四、班会内容要点

1.强调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加强学风建设,端正考风,严明考纪,抵制作弊等不良风气,增强学生法治意识和诚信意识,维护考试的公正和严肃性,引导同学们对诚信考试有充分的认知;(详见:学生手册)

2.针对近期疫情形式,强调防疫安全,减少外出,继续保持佩戴口罩,避免与高危人群接触;

3.开展学生资助诚信主题教育,进行资助政策网络宣传教育活动,动员受助学生讲述他们在国家资助政策帮助下的青春奋斗故事,解读资助政策成效或受助学生的青春奋斗故事,择优展示;(详见:关于开展学生资助诚信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4.强调财务安全,防诈骗,远离不良贷、套路贷警示教育等,普及征信知识、金融知识,引导同学理性消费,提高他们的征信意识、金融意识、风险意识、法律意识;

5.做好心理疏导,引导学生合理接受自身出现的情绪波动,主动寻求老师或阳光心灵工坊咨询师的帮助;(详见:阳光心灵工坊咨询预约方式

6. 各班级要大力宣传,营造良好的反恐怖普法和禁毒教育工作氛围。要加强法制安全教育,增强学生的法制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要不断增强反恐怖普法和禁毒教育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五、主题班会要求

1.各班级要认真组织开展好主题班会,各班主任(导师)指导并参与班级交流与讨论;

2.各班级于6月19日前,将《温州商学院班会记录表》(附件1)填好并另附主题班会照片发给各分管辅导员(文件名为班级名称)。


附件1:《温州商学院班会记录表》.doc


温州商学院国际学院

2020年6月14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