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通知公告

国际学院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中班会的通知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2-08 08:34:24 浏览:

各班级,各团支部:

       为了贯彻落实我校德育目标,切实整改我校学生中尚存的突出不文明行为,积极推动校园文化、校园文明发展,构建文明、和谐、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共建优良的班风、学风和日常行为习惯,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

一、时间: 12月7日——12月11日

二、地点:各班级教室

三、参加人员:各班主任及全体同学

四、班会内容要点

(一)继续加强防诈骗教育,排查在校学生电信网络新型犯罪(附件1)。

1.【断卡行动通报】温州商学院两名在校生因出售银行卡供他人使用已经涉嫌犯罪,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已经全市通报。请各位老师立即开展再宣传、再排查,务必传达至每一位学生。前期学生已有出售银行卡、支付宝、微信账号等情况的,第一时间向班主任(导师)、辅导员坦白,到茶山派出所投案自首(0577-86681110),争取宽大处理。切勿抱有侥幸心理,被外地公安机关查获,将全国通报。

2.远离不良贷、套路贷警示教育等,普及征信知识、金融知识,引导同学珍爱信用、理性借贷、理性消费,提高他们的征信意识、金融意识、风险意识、法律意识,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荣辱观、价值观。在班级中宣传推广好温警在线开发的“验真”小程序和宣传公安“断卡”行动。

3.各班级要大力宣传,营造良好的反恐怖普法和禁毒教育工作氛围。要加强法制安全教育,增强学生的法制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要不断增强反恐怖普法和禁毒教育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二)做好期中考试考后总结,组织班级同学反思专业学习中的不足和问题,开展学业困难同学结对帮扶;

(三)做好学院同学文明行为养成。学院已成立校园文明督查队,将针对寝室进行文明建设工作,引导学生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寝室卫生环境,不得晚归或夜不归宿,引导学生营造一个和谐友爱的寝室氛围。针对性开展“禁烟”“禁止早餐进教室”“营造班级优良学风”等专项整治活动。

五、主题班会要求

1、各班级要认真组织开展好主题班会,各班级班主任指导并参与班级交流与讨论。

2、请于12月11日16:00前,以“班级名称+主题班会”命名将《温州商学院班会记录表》(附件2) 填好并附主题班会照片,外语部发给各班级辅导员;海外部发给年级副主管,再统一交给任老师。


附件1:《国际学院电信网络新型犯罪情况摸底问卷》

附件2:温州商学院主题班会记录表.docx

附件3:参考材料《安全教育PPT》.pptx

 

国际学院学生事务中心

二〇二〇年十二月七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