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本硕连读国际菁英班t

像她一样,做个发光的人——王雨琳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5-12 16:25:02 浏览:

4444.jpg

王雨琳 (2012级国际生)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

(QS世界综合排名29)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专业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受家庭氛围的熏陶,从小就跟着父母去世界各地旅游的我怀着对一种对国外生活的情怀,在心中种下了一颗出国留学的种子。学校的“4+1”本硕连读项目具有无缝对接、个性规划、省时省钱、平安留学、协助认证等优势,这些特色吸引着本就有出国计划的我,我们可以在本科期间,利用晚自习等空余时间学习英语,包括暑假我们也会做一些比如预科的学习、语言班的学习,节约了时间成本。并且这是本校的一个项目,既省去了在外找中介机构的时间,又因为是学校的老师,方便了学习的沟通。

       谈起那段为了offer努力奋斗的时光,让我最难忘的还是那个集训的暑假。一大群人在专业团队的带领下提高听说读写各方面的能力,这样的集训提高的不只是英语水平,更教会了我如何面对雅思考试中的突发情况。我的老师们都非常的international,他们也都有留学的经历,和他们沟通令人很愉快,比起老师更像是一种朋友的关系。我的同学们也非常的nice,一群有着相同目标的人,怀着对未来的憧憬在一起学习,自然是一个轻松活跃的课堂。


尽如人意,志得意满

      心中那颗小小的种子在国际学院的阳光照耀下,终于绽放了美丽的花朵。我收到了来自英国的约克大学、华威大学、诺丁汉大学,澳洲的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等名校的offer,但最终,我依旧跟随自己的内心选择了QS世界排名29的曼彻斯特大学。首先我比较喜欢英式英语的发音,而且曼彻斯特大学地处英国,方便我去欧洲旅游;曼彻斯特大学也是一所知名度和含金量很高的名校,能够拿到曼大的硕士学位亦是我的骄傲。

        本科时期我学习的是视觉传达专业,在研究生时期却选择了人力资源专业。在旁人看来这或许是个很大的挑战,但我很热爱艺术,这四年的学习让我也坚定了我的想法,将设计变成我的爱好而非求职方向。大学期间,我参加了不少学校活动,这让我发现了自己在与人沟通方面的能力。我倾向做沟通方面的工作,想往招聘这条路上走,所以就选择了人力资源专业。

       无论是在英国的实习时光,还是归国后的工作选择,我一直坚持着自己最初的选择。现在,我就职于世界500强的外企FESCO Adecco公司,并成功落户于上海。我希望能通过工作慢慢积累经验,为今后自己创业打好基础,为自己的公司做到人才的第一道把关。


给学弟学妹的话

       考好雅思,向含金量高的学校迈进。珍惜在国外的学习经历,学习之余多去体验不同地域的文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