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校友风采

一切的努力都只为离爱丁堡大学更近——蔡光磊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5-26 11:53:04 浏览:

#人物名片



图片




蔡光磊 

// 用心做事 真心待人 //


      18英语本科1班,4+1本硕连读菁英班学生,浙江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目前正在积极申请爱丁堡大学offer。如果说优秀是一种习惯, 蔡光磊正是这一习惯的保持者。身经百战的他,今年又一次站在精英奖学金答辩会的舞台上,这一次他气定神闲,最终荣获精英奖学金。




我在商院找到了自己的舞台


微信图片_20220526135218.jpg

      他是一位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的学生。回忆起高中,他表示自己一直按部就班地备战高考,但是来到大学校园后才真正做了许多自己喜欢、能获得成就感的事情,比如“外研杯”英语竞赛,成为家乡的防控疫情督导员,代表国际学院出征羽毛球比赛... ...”咱们学校是一个包容的学校,只要你愿意,就有很多活动等着你。当然,学校提供的奖学金种类也非常多,这激励我不断去参加竞赛。我在温商读书,有种‘海阔任鸟飞’的感觉。”没错,只要同学们愿意,并热衷于自己所做的事情,那么,人人都可以发光。



学习是值得坚持去做的一件事


微信图片_20220526135340.jpg


      大学期间,蔡光磊一直坚持6点左右起床背英语“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几天的坚持容易,长期的坚持难,对于他热爱的“英语”,再难再累他都甘之如饴,“任何事情,若想成功,就必须把它做到极致”。正是这样坚持不懈的品质,使蔡光磊品尝到了坚持带来的——雅思成绩首考6.5,高分通过四六级并荣获四项国家级荣誉,五项省级荣誉。     



点一盏灯,照亮他人也照亮了自己


微信图片_20220526135411.jpg


      在专访中,蔡光磊说道:“借助学校提供的多样的志愿实践平台,参与“学业帮扶”小组,主动给予那些在学业上需要帮助的同学以援助之手,这也培养了我的奉献意识。”除此以外,他还组织动员同学们一起上早读,在学业和生活上给予他人帮助。他始终秉持“发自内心帮助别人、诚心待人”的初心。


      在专访的最后,蔡光磊表示自己非常欢迎有需要的学弟学妹咨询他关于学习中的困惑,并且给予各位同学们衷心的建议:“大学四年,希望大家一定要合理安排好自己学习、工作和生活的时间。”



- END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