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校友风采

逆风翻盘 向阳人生——刘威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5-12 16:36:49 浏览:

111111111.jpg

刘威 (2013级 3+1+1国际生)

University of Strathclyde英国斯克莱德大学

(2019 QS排名268位)

International Management 专业(硕士)


“出国留学不再是梦”

      以专科身份进入温商,其实并不被家人朋友甚至自己看好。感谢当时的招生老师推荐我进入参加3+1+1本硕连读国际班,相比较国内专升硕或者出国留学,中外联合培养的模式,不仅能与国际名校豁免学分,还为我们节省了时间和昂贵的费用,对于我们普通家庭的孩子出国留学不再是昂贵的梦想!

       在温商读书,遇见了一批志同道合的朋友,还有一批经验丰富的海归导师在学习和生活上无微不至的关注。导师像“管事婆”,早自修、晚自修,上课收手机,下课管生活,也正是因为这样严格的管理和不断地鼓励,让我们更加自信,更加努力学习,成就了更好的自己。


“在出国留学中升华”

      三年后,我终于拿到了offer!虽然斯克莱德大学在中国的名气不大,但是我认为留学所学的专业比学校更重要。一个中等学校的王牌专业绝对比一个顶尖学校的普通专业更能让你学到东西。你会体验到完全不同的学习模式。而且一般来说同专业的同学对你的帮助更大,而一个王牌专业里则聚集了同行业中的佼佼者,与他们交流合作将受益匪浅;所以斯克莱德大学,作为苏格兰最好的商学院,成为了我最好的选择。

       斯克莱德的学习有很多小组合作的作业,这提供了很多交流的机会,让我的英语水平快速地提升,同时由于文化和语言的差异,也会出现一定的矛盾;学校还有实践课程,直接与当地公司对接,帮助这些公司解决问题,并提供解决方案。这是一个学以致用的过程,可以观察和学习到非常多不一样的东西,从小爸妈几乎包办了我的任何事情,给我关爱的同时也给了我过度的保护。而留学后,学习和生活上的很多事情都是我第一次独立完成,对个人的毅力和独立生活的能力是一种极好的锻炼,能很好地培养吃苦的精神,我相信留学对每个人来说都是突破自我,升华人生的过程



对学弟学妹说一句话:

要好好珍惜大学时光,不要轻易浪费,找到自己真正感兴趣的事情,并持之以恒的做好,一定会收获一份意外的惊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