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党员活动

【国际·党建】海外部教工第二党支部 “学精神,谋新篇,强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1-17 21:35:00 浏览:

   2022年11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为深入聚焦本次会议报告要点,统一党员思想、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年11月17日下午13:30,国际学院海外部教工第二党支部举办“学精神,谋新篇,强担当”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教工第二支部党员共20余人参加,活动由支部书记夏巍主持。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党章是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本次党日活动最重要的部分便是组织党员同志们学习党的二十大审议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支部组织各位党员一起收看了视频《党章的历史沿革》,各学习小组不仅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各章节内容,还分别针章程内容以及二十大会议精神,结合自身岗位发表感想。


11月17日主题党日活动照片.jpg


       首先,胡铱婷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章的第一二章节“党员”以及“党的组织制度”,带领大家再次理解党员的义务。小组成员赵悦汝同志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定教育自信,促进学生成长发展,且在个人的工作中也在不断看到逆流而上的正能量,进行学习,更好服务于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引导我校学生更好的走向世界,更好理解中国青年。


11月17日主题党日活动照片 (2).jpg


金子祺同志则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三四章节党的中央组组织”和“党的地方组织”。并且从党的组织结构学习有感而发,谈到学生工作上对学生班级管理架构的思考,提出公开公正的原则以及尊重学生的理念,从而加强班级凝聚力。

陈亦嘉老师紧随其后,概括了党章第五、六章节的主要内容,并带领大家学习关于党的基层组织和党的干部的重要内容。学习后,诸葛倩老师提出,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的指引,高校学生党支部作为党在高校里的基层组织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这提示我们需要抓好高校基层组织建设这条线,持续保障学院党建工作充分充满活力,卓有成效,全面推动学生全面发展,师生凝心聚力,在不断创新中打造学生支部独有的品牌。


11月17日支部学习会党员发表感想.jpg


      王伟老师针对二十大对党章七八章节的修改做了解读和学习,阐述了党的纪律以及纪律机关在管理和治理共产党的重要作用和意义。同时,邵俏俏老师从三个方面谈到自己的感想,他提出,首先高校教师的素质高度决定了学生发展的高度,所以我们要坚决的守牢我们学生的思想领域,做好我们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第二点是创新思维,构建网络育人的新格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统领互联网内容建设,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深走心走实,为青年成长奠定基础。第三点就是要贯彻落实全面提升我们自己的个人能力。

最后,任凯君老师通过会议室新的文化布置,带着大家一起重温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旗和党徽的由来,强调党徽的颜色、组成部分。中国共产党党旗和党徽制度是党制度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每个党员都应该郑重对待党徽,能够准确理解并解说党旗和党徽的含义,在生活中多去观察党徽使用的规范性。

支部学习结束之后,各小组针对本次“学精神,谋新篇,强担当”主题就丰富拓展支部I?空间党建特色品牌活动进行了头脑风暴,结合各自岗位特色与面向人群,提出不少活动好点子。例如邵俏俏老师提出的超豪书院党务知识读书角活动;金子祺老师提出的走近学生宿舍解决疑难杂症;吕赛赛老师提出的出国留学生党员谈话系列活动;胡铱婷老师提出的红色宣传廊;李笺老师提出的与出入境管理局结对服务活动等。这些活动的提出,贴近生活和实际,设身处地为学校的发展、学院的党建建设和学生的需求考虑,充分反映了各位党员同志针对品牌活动的创新思想,活泼了支部品牌活动和党建工作的有效载体,得到了院长助理李小桃老师的大力支持与赞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