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培养方案

英语专业情况介绍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6-24 15:51:02 浏览:

一、专业定位

本专业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新时期外语行业对人才的需求,立足温州、面向浙江、辐射全国,培养具有坚定的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掌握扎实的英语专业基础知识与跨文化交际能力以及较为扎实的传媒基础知识和对外传播能力,具备国际视野和创新创业精神,能够在传媒、文化、外事、翻译等部门从事涉外语言服务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复合型及应用型英语人才。

二、专业概况

我校英语专业成立于2007年,被评为温州市重点专业。目前有专兼职教师30余人,目前已经形成了老、中、青合理的教学梯队。专业教学团队目前已获得多个国家级、省部级和厅局级课题立项,杨全红教授获得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课堂教学采用参与式教学方法,教师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突出,十多位教师在全国性或省级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总决赛中获奖。本专业特设涉外语言服务、涉外语言传播系列课程,目前已有三门课程获得省一流课程立项。专业建设突出复合型及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特色,目前已建立多个实训实习基地。本专业配有多个先进的语言实验室,通过先进技术训练学生英语能力,提升专业水平。

三、培养成效

近年来,英语专业推动英语竞赛发展,学生参加各类英语赛事人数和获奖人数均创历史新高,学生参加浙江省及全国外研社杯演讲大赛、写作大赛、阅读大赛等、浙江LSCAT翻译比赛等,均获得良好的成绩,增加了学生对专业比赛的信心,且推动营造了良好的学风。此外,学生专业四级通过率远超全国平均通过率。

本专业毕业去向为涉外语言服务行业、涉外语言传播行业、文化教育行业等;

四、专业特色

本专业注重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的实践教学和技能培养;通过科学专业的规范训练,在全面培养英语综合技能的基础上,培养学生具备较强的口笔译能力,掌握较强的跨文化沟通与传播能力,能够利用新媒体等传播途径做好涉外语言服务与传播,以增强就业竞争力。为了适应浙江地区经济发展的需要,本专业特设西班牙语作为二外提升课程,近十年来毕业生深受企业欢迎,真正体现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特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