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培养方案

温州商学院国际学院召开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作者:国际学院院办 来源: 时间:2018-12-29 15:00:01 浏览:

820268856993615139.jpg820268856993615139.jpg

1225日下午3时,温州商学院国际学院在1-208召开了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外语系主任及全体教师到会参与讨论。此外,我们还邀请了宁波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辛红娟,温州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叶苗,报喜鸟人力资源卢业业,浙江省亨达光学有限公司人事经理郑开拓以及温州乐谷饮食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谷伟斌作为本次论证会的论证专家。

本次论证会共有6个议程,首先,由我校李益明校长致辞,李校长阐明了本次方案的重要性,并简单介绍了对本次方案的要求。他认为我们需要做到以下两点:我们既要帮助学生面发展,满足学生的多样化需求,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做到把选择权交给学生。同时,我们也要尽可能以经济发展社会发展为导向,满足现代社会的新要求,新内容,引导学生自身特点及对未来发展来学习,从而推向“全面选择制”。

接下来由外语系系主任蔡曦老师汇报2018级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商务英语专业负责人李树老师汇报18级商务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两位老师从培养目标、专业岗位、培养标准、核心课程、实践教学体系,课程体系的结构比例等多方面介绍了18级人才培养方案。再了解后我校方案,各位专家提出不同的观点。辛红娟院长非常认可我校将选课的选择权给予学生,并且建议我们学校可以增加在国外非常实用的课程,例如技术写作(Technical Writing)以及一些跨文化课程,来帮助我们的学生扩大国际视野。叶苗院长提出我们可以增加学业导师,帮助我们学生在大学做好学业规划。而卢业业、郑开拓和谷伟斌从企业的角度出发,认为现在企业最需要的是综合性人才,英语只是一门工具,建议学校可以加一下应用型课程。

最后,国际学院杨全红院长对本次论证会做总结,他提出在新时代,新背景之下,我们学校更需要新的变化,做新尝试的观点,为本次论证会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