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党建公告

【国际·党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跟着党史去旅行(二)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4-22 19:45:00 浏览:


2021年4月21日下午,温州商学院国际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组成讲解志愿者前往公园路景区进行实地踩点培训

一群人站在麦克风前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实地踩点,精准培训

鹿城区党群服务中心蔡老师,带领同学从中山纪念堂出发,初访公园路沿线。在中山公园中,新建东山书院和晚晴阁,亭中经典回文名联:“卧树楼台楼树卧,飞霞洞口洞霞飞”,可顺读,也可倒读。走进公园路,首先就是“儒英咸集”,顾名思义,它就是儒生英才集聚的地方,当年县学就在这里,文脉鼎盛。前面是“瓯海医院”旧址,是第一家由温州人创办的西医院也是温州附一医的前身。这里将改造成为医博物馆,成为展示和传承永嘉医派的重要载体。继续往前走是爱玲小筑,民国著名女作家张爱玲曾“千里寻夫”来到温州 ,就住在中山旅社。最后来到“老香山”药店,创办于1935年,温州的老字号。店门口的对联“香国有材皆一品,山林无物不长生”,是老香山的店训,反映了老香山对药材品质的重视。

一群人在街道上走

描述已自动生成

二、学生感悟

叶雨欣同学:这次实地踩点让我近距离接触公园路各个景点,感受讲解员的魅力。回校后认真准备演讲词,成为一名合格的讲解志愿者。

章子幸同学:此次活动,志愿者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及沟通能力得到了锻炼和提高,掌握了讲解员应当具备的礼仪。新时代强国需要青年发主力军传承人的作用。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文化传承人,要传递爱心、传播文明

三、总结

公园路景区讲解志愿者经过理论培训和实地踩点,对此次志愿活动有了进一步理解,提高了对即将到来的考核的信心。我们学习理论知识,不是为了学习而学习,而是为了解决实际问题。必须把理论与我们的工作实际相结合,理论认识才能发挥它应有的作用,这就是毛泽东同志所强调的“有的放矢”。实践出真知。

图片包含 建筑, 户外, 大, 人们

描述已自动生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