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党建公告

【国际 党建】第五期“初心茶社” ——电影里的党歌,我来唱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5-19 20:00:00 浏览:

519下午国际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殷媛老师在国际楼B226开展了以“电影里的党歌 我来唱”为主题的“初心茶社”活动

image.png

电影里的党歌

    课程伊始殷媛老师以一首歌曲我的祖国同学们拉回了那个红色年代课堂上殷媛老师激情澎湃地同学们讲述了革命抗战时期人们是如何在残酷压抑的环境中依然怀着生的希望创作出一首首振奋人心的红歌以寄托自己的情感殷媛老师通过播放了多个红色电影桥段展现战士们浴血奋战结束唱起红歌给自己打气令人动容的场景想必这就是红歌存在的价值和意义

image.png

学生感悟

余博文同学:红歌不仅仅是中国革命时期产生和流传的革命歌曲,简单来说,红歌能唤起人们的红色记忆。红色歌曲大都是当时历史实践的产物,它是当时革命实践的真实写照。有许多红歌首先就是在广大人民群众中传唱的,后经词、曲作者收集、加工和整理被推广的,它脍炙人口,便于记忆。所以人们每当听到红歌就会产生对那段革命历史的记忆。

蒋梦兰同学:影片《江姐》中所展现的则是《红梅赞》,毛泽东曾写过《卜算子·咏梅》,苏东坡则写过《红梅》,梅花是我们中华民族与中国的精神象征,具有强大而普遍的感染力和推动力。梅花象征坚韧不拔,不屈不挠,奋勇当先,自强不息的精神品质,梅花的崇高品质和坚贞气节鼓励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不畏艰险,奋勇开拓,创造了优秀的生活与文明。江姐是著名的革命烈士江竹筠的爱称,她坚贞不屈,领导狱中的难友展开不屈不挠的斗争。

总结

  电影中的歌不仅仅是普通的歌,它们也是那个红色年代的见证者。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要牢记历史,认真学习党的知识,做一个积极向上的新青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