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党建公告

【国际·党建】勿忘“九一八”——国际学院学生党员同上思政大课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9-18 22:45:00 浏览:

90年前的今天九一八事变爆发从此山河破碎家破人亡但顽强不屈的中华民族一刻也没有放弃抵抗文物无言历史有声9月18日19:30,国际学院学生党员在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同上一堂思政大课一起倾听那些历经战火的文物背后的故事
  本次思政大课时间虽短,但大家纷纷表示感触颇深、收获甚多。


18西班牙语本科1班 李娟

当十点警报响起,九一八的历史仿佛历历在目。我想,它对于每个中国人都是一次惨痛的经历,也值得我们深深反思。勿忘国耻,振兴中华。我们不能忘记历史,不能忘记是老一辈革命者用他们的鲜血造就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不应安于现状,不思进取。我们不能忘记以前的一切,无论是国家还是个人。我们应以史为鉴,历史催我们奋进,将来更不容我们懈怠。
  作为新时代青年,应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现代建设大踏步前进,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
19工管国际本科2班 陈俊宇
  我们铭记历史,不是为了延续仇恨,而是为了唤起每一个善良的人们对和平的向往和坚守。中日两国人民应该世代友好下去,因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共同为人类和平作出贡献。

19工管国际本科7班 孙钟宁

我不是一个极端的民族主义者,但我认为国家的长治久安和发展永远是第一位的。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请记住日本人对我们做的一切,振兴我们的祖国,让我们的祖国不再受任何的欺凌!

19英语本科1班 王沁心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耻辱史不允许被忘记,罪恶将永远记住,无论如何掩饰,如何遮住,坚信真理的人们总会站出来见证,指出那份罪恶!现在的中国已今非昔比!所以我希望承载着强国重任的我们,要更加努力,为祖国,也为自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