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党建公告

【国际·党建】第二期“初心茶社”——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成为合格党员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0-20 19:20:00 浏览:

10月20日下午,国际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周明昕老师在国际楼B226开展了以“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成为合格党员”为主题的初心茶社学习活动。

一、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成为合格党员

周明昕老师通过介绍什么是入党动机,入党动机的类型以及入党动机不正确的剖析为大家介绍一个端正的入党动机该是什么样的。通过对各位革命先辈和先驱的入党动机的分享,同学们端正的入党动机有了深刻地了解。随后,周明昕老师向学生介绍了不同种类的入党动机,其中理想型动机指部分大学生的入党动机由其理想信念所引发在他们看来为实现最高理想实现共产主义的社会制度和共同理想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是值得的;进取型动机,被称为进取型申请者的这部分学生是为了个人更好地发展而要求入党谋求政治上的好名声他们一般都具有较强的上进心和自我完善的自觉性;虚荣型动机,指部分大学生为了“面子”或“不服输”而申请入党在他们的入党动机中含有入党光荣的因素一般地说他们热爱党能听党的话入了党还能怀着一种“报恩”的心理积极一阵子。此外,还向同学们介绍不同的不纯的入党动机,来警示同学们不要树立此类入党动机。

二、学生感悟

方伊翔同学

“什么是党,为什么入党?”这个问题是作为一名中国共青团员兼大学生在确定入党方向前必须认识、认清的。毛泽东思想《人民服务》中“全心全意”四字表明了党的工作核心,这也需要我深思,我能做到吗?大学生入党往往有五种类型,理想型、积极进取型虚荣型、参与型以及实用型。理想型,顾名思义,这是要求以抱有崇高的政治理想,为我国实现共产主义和建立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但显然,我仍有未步入社会的不成熟,还未健全这样高的觉悟和信心,可我深刻地了解我对入党的决心,我不认为我是以跟风从众参与性思想和虚荣心而升起的决心。而是对党自小而发的向往,或许入党能够在某些步入社会后就职情况有所优势,但这并不能吸引我入党的决心。

蔡格源同学

积极进取型,大概是我较为认同的类型。相对而言,从小就拥有胜负欲得自己坚定地相信“我命由我不由天”,我坚信我能够在努力后得到我想要的回报,我拥有上进心,自信心同时,我会换位思考,即使失败也以自身先省,理智积极面对问题这使我更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我在一个满心满眼热忱于党的家庭环境之中,上有党员长辈甚至党校任职的叔婶,下又有作为共青团员的姊妹,亲戚中总有那么几个共产党员的存在,可以说已是耳濡目染且我一直热切地爱着我的国家,从小时候见国与党不抛弃远在海外战火中的国民包机接的新闻到党组织人民共同抗疫,无一不令我热血沸腾。为寻人生之理想和意义我想入党,让自己的人生为国与国民留下更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