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党建公告

【国际·党建】第三期“先锋党课” ——扎根深山,不负韶华,争做党的好儿女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0-27 18:25:00 浏览: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加强党史教育、弘扬党的精神,20211027日下午,国际学院辅导员夏菁老师带领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国际楼B228教室开展了以扎根深山,不负韶华——争做党的好儿女为主题的先锋党课活动。

图1.jpeg

首先,夏菁老师在党课的开头抛出一个问题:一双正常的手,应该是什么样子的?随后,引入党课主题人物——张桂梅教师。老师给同学们看了一张照片,照片上是一双贴满膏药的双手,正如作家姜孟之所说的:“掌面鼓皮样硬,老茧布满每个角落,手指各个关节都缠着线,线染成了泥色”。看到照片的同学们不禁感叹道这是一位多么伟大而无私的人民教师!

图2.jpeg

老师指出:“张桂梅是一位被写进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的感动中国年度人物;是丽江华坪女子高中的校长;是‘七一勋章’的获得者;是一位满身疾病的人民教师;是一名奋战在教育一线的共产党员”。她将自己的一生都献给了教育事业,扎根贫困地区40余年,创办全国第一所全免费女子高中,帮助了千名贫困山区女孩圆梦大学。即使满身疾病,她依然从不放弃,尽其所能、倾其所有,只为多帮助孩子们。

图3.jpeg

接着,老师通过视频进一步让同学们了解了张桂梅的事迹,并总结道:也许未来有一部分同学也将成为人民教师,作为教师最开心的事情便是看到学生们茁壮成长,不断圆满。张桂梅的教师精神值得我们一起学习,她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共产党员的无私奉献精神。

图4.jpeg

有五星红旗的地方,就有信念的灯塔,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正是一辈又一辈的奉献者赋予了中国红内涵;正是无数个像张桂梅一样的共产党员,用她们的行动带给了无数人温暖;正是这一批又一批的党的建设者,带领出了一代又一代优秀学子,她们始终坚守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一根本思想,传承了党的精神和使命。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应当牢记像张桂梅这样的感动中国人物,并努力学习、不断成长,为发扬中国红而做出自己的努力。

图5.jpe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