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党建公告

【国际·党建】第三期“红色观影”——《金刚川》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1-04 18:00:00 浏览:

抗美援朝战争为刚成立的新中国守住了边疆国土,“青山处处埋忠骨,何须马革裹尸还”,我们如今的美好生活是革命前辈们用鲜血换来的,国际学院党员之家组织学生于11月3日在国际楼B318开展了本学期第三次红色观影活动。这次我们挑选的是《金刚川》,浴血金刚川,以金城战役为主线,金刚川作为后勤物资运输线,战士们用血肉之躯筑成了一道运输线。无数前辈们用牺牲换来的和平来之不易,我们作为当代青年更应该珍惜当下,努力学习。

楼欣妤 20英语本科1班

金刚川是一条河,金城战役迫使不得不建起桥梁将物资运往前线,但美军用飞机进行轰炸,投下的一枚枚炮弹都在考验着工兵连的战士们但他们无所畏惧,用自己的生命捍卫民族的利益,中华的土地!

松柏常青,英雄常在。致敬那些为祖国牺牲的先烈,新时代,让英雄激励我们无畏向前!

严希楠 19英语本科3班

电影中人物细节的描写特别到位,吴京饰演的老关,看似是一个不守纪律的老兵,确有一股当兵的韧劲和视死如归的决心。张译饰演的张飞,从唯唯诺诺到自有主见再到后来的英勇抗敌,他用生命诠释了英雄的含义。一个普通的班长,带着战友的相片抗战,本想捧一座奖杯给战友,可是看到的确是自己的战友一个一个死在自己眼前,最后站在那里在跟美国人宣战,敌人的燃榴弹根本炸不悔他们必胜的心。

从他们一个个的眼神中,我读懂了,视死如归,无私奉献,大无畏的斗争精神,我为中国军人点赞,而如今的中国只会越来越好

章璇 19英语本科3班

抗美援朝战争打出了新中国的声威,血肉堆砌的战场换来的和平,来之不易,世人将永远铭记。朝鲜战场上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决战前夕发生在一座桥上的战役,影片分别通过步兵、炮兵、美军、旁白四个视角展现了战争的残酷,整个影片节奏感很强,面对美军一次次紧密的轰炸,我军战士不畏危险随时准备牺牲,为了人民的安定生活付出了他们年轻的生命。 抗美援朝战争是中国军队自1895年甲午战争以后,第一次决胜性的国际战争,证明了中国的实力和举国抵御外强的决心。在缅怀先烈的同时,这部电影或许也可启迪对现今国家实力和国际关系的一些思考。

庄舒涵19国贸国际本科5班

令我最震撼的是战士们搭人桥这段。只见他们从水底到水面一层又一层,一边咬紧牙关,忍受伤痛扛起桥板,一边要面对敌机的狂轰滥炸,可为了战争的最终胜利,为了祖国的未来,他们没有退缩,面不改色,齐心协力筑起这世上最坚固的“桥”,坚持到最后一刻。看到这里,我热血沸腾,心中冒出一个声音:这才是世上最可爱的人!他们才应该是我心中最亮的明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