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党建公告

第七期“先锋党课”——从百年沧桑到大国崛起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1-25 08:15:00 浏览:

    2021年11月24日下午,国际学院辅导员吕赛赛在国际楼B226开展了以“从百年沧桑到大国崛起——中国共产党人的探索之路”为主题的先锋党课活动。

图1.jpg

一、百年奋斗史

首先,吕赛赛老师以“鸦片战争”,“太平天国运动”,“洋务运动”,“戊戌变法”,“义和团运动”,“辛亥革命”为切入点,依次展开讲述国家如何实现独立以及民族的解放。鸦片战争以来,中华文明一直在与西方文明抗争,中华文明节节败退,新中国成立使中华文明在政治上摆脱了颓势,跨过鸭绿江,中华文明在军事上摆脱了败势,四十年改革开放,使中华文明在经济上扭转了劣势。最后,老师指出,今天崛起的不是一个民族,是一个文明,全新的经过洗礼的文明。共产党自我更新,共产党的领导从来没有放弃自己的担当,那是民族救亡和民族复兴过程中的自我担当。

二、学生感悟

1)蒋乐同学:我们民族能有今天,能以强硬的手段对抗所有挑战,也正是因为我们已经不再是一百多年前任人宰割的清政府了,那段黑暗的日子已经过去。但我们不会忘记,也不会忘记那些为了民族崛起而牺牲的前人。正是他们用生命点燃了中华民族一代又一代的人心中之义,才使得我们至今未曾堕落,未曾被黑暗吞没。

2)钱慧敏同学:我们要坚定自己的信念与使命,上善若水,始终如一,坚持如初,不忘初心。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

3)管敏萱同学:正是因为这一次的学习和革命,为中国共产党奠定了良好的阶段基础和思想基础,1921年中国共产党诞生了,在中国共产党不懈努力下,中华民族站起来了,从巴黎和会的被动地位到成为联合国的五大常驻理事国之一。中国一直在进步!

图2.jpg

三、总结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宏伟目标、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图3.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