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党建公告

国际学院海外部教工第二党支部 “学全会精神,当为民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2-23 11:21:23 浏览:

   202112月21日上午10:00,国际学院海外部教工第二支部举办“学全会精神,当为民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夏巍主持二支部全体教职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40余人出席并参加。

党史是教科书,也是营养剂,为进一步坚定红色信仰,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党史小故事形式开展,在宣传委员李笺的组织下,支部党员分为5个学习组,以小组为单位选派党员代表分享党史小故事,并发表感想。

第一小组胡铱婷

与大家分享了刘少奇勤于学习被称为“刘九书柜”的故事,通过他早年求学读书的历程向大家展现了刘少奇同志对读书、学习的热衷。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不同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总是号召全党加强学习,不断自我提升、与时俱进,我们作为教师党员也必须保持不断学习的精神,为学生做好模范作用。李文君讲述了全国第一所全免费的公办女子高中——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简称华坪女高)建立的故事。张桂梅同志把自己的全部身心献给了党、献给了教育事业、献给了贫困山区人民,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坚定信仰和崇高境界,是新时代中国妇女的优秀代表。在座的党员同志无不被主人公的事迹动容。

第二小组金子祺

分享了黄文秀带领家乡人民脱贫攻坚的故事。黄文秀在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毕业后,放弃大城市高薪工作,毅然回到家乡,主动请缨到贫困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勇敢挑起全村脱贫重任,带动全村实现整体脱贫,却在2019年遭遇山洪因公殉职,年仅30岁。金子祺表示,我们也要像黄文秀同志一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何晓讲述“最美铁路人”阿西阿呷23年坚守大凉山,通过在火车上为彝族老乡服务,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旅客至上”的服务理念,总结经验,创造了“情,亲,真,引”四字工作法,不断提升服务质量,规范管理制度,为旅客创造了温情,文明,友爱的旅行环境,用温暖的服务人民带领族人同胞走出大山,完成出行,经商,上学,脱贫致富的愿望。

第三小组陈亦嘉

分享了刘德全踏上革命之路的故事和她的感想:刘团长的故事可能在现在的社会是有些匪夷所思的,但他的事迹是具有一定的时代特征的,那个年代正式有无数他这样无私的人才能使革命道路更加顺畅。叶荣荣讲述彭德怀开解下属的故事。通过彭德怀耐心开解下属,为他们解开内心疙瘩,关怀培养下属,使一个又一个年轻人迅速成长人展现了彭德怀元帅重视和尊重知识分子、知人善任的品德。她表示,我们要反思我们在日常工作中,如何更加有效地与学生沟通,提升我们工作效率。特别是当学生遇到困难或者有一些情绪时,老师需要设身处地为学生着想,要有技巧地为学生排忧解难。

第四小组闫令文

讲述抗美援朝战争中无数志愿军浴血奋战,付出了重大的牺牲,打破了美帝国主义不可战胜的神话。抗美援朝战争距今已近70年,在这重要战役中,中国凭借自己的实大让全世界都为之震撼!它不仅为当时工业化创造了和平的外部环境,还让70年后的我们也认识到:如今的和平来之不易!我们要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不畏强暴、敢于斗争,舍生忘死、守正创新,坚持富国和强军相统一,统筹发展与安全,不断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夏菁带领大家回到1938年,重温白求恩同志的故事。白求恩同志,虽然是一位加拿大医生,但他不远万里来到中国,面对这个与自己毫不相关的地方,却始终以精益求精对待工作,以大公无私对待人民。作为老师,尤其是国际学院的老师,我们应该学习他这种无私的国际精神,努力培养国际化视野的人才,为中国和世界作出贡献。

第五小组黄培婷

讲述了红军长征的故事。长征,是中国革命史上最为悲壮凝重的一页,是由数万名红军战士用年轻的生命与滚烫的鲜血书写。中国国家博物馆里收藏和展示的一条老式牛皮皮带,真实见证了长征那段艰辛而充满希望的岁月。今天,我们纪念红军长征的胜利,不仅仅是为了缅怀红军的光辉业绩,更是为了记取长征的历史经验,发扬长征的革命精神,把老一辈革命家开创的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任凯君讲述了周恩来总理的三个遗愿。总理没有留下骨灰,也没有立下墓碑,但他不朽的精神与山河同在,与日月同辉。周恩来同志一生为党做了六件事,就是建党、建军、建国、建设,四个建再加上一个思想、一个精神。为我们党,为人民,为我们国家,为我们民族做出巨大的贡献,我们要继续把周总理的思想和精神发扬光大。

预备党员方敏表示:

通过学习党史,我们重温了党从成立以来,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所建立的不朽的功勋,让我们明白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不容易的。学习党史是必要的,因为它让我们学会拥党,立志,向党。我们青年人必须确立正确的奋斗目标,并且为实现目标而积极努力,为将我国建设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预备党员陈嘉莉分享:

“我认为作为党员,为人民服务不仅仅是参与国际政治革命斗争、为国捐躯,更可以从我们身边的小事出发,从自身出发。当下社会,利己主义的风气越来越盛,在生活和工作中,我们可以适当的放下小我,多为组织、为身边的工作伙伴着想,在完成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不增加他人的工作负担,尽可能去帮助他人。“

最后,副校长学院党委书记唐若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唐老师认为,回顾百年党史,共同分享和学习交流是意义重大的,这些党史故事,以党的伟大奋斗历程,还有老一辈,甚至是新时代党员楷模的精神,鼓舞着我们的斗志,为我们明确努力的方向,同时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牢记历史,用党的宝贵经验,投身于社会的大洪流之中,帮助我们眺望前进的道路,满怀信心再出发,创造下一个更加辉煌的一百年。

据悉,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紧密围绕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展开,贯彻落实校党委的要求,砥砺党员先锋模范底色,聚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关键问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