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党建公告

第六期“红色党史故事” ——《幸存者1937》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2-01 22:45:00 浏览: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国际学院党员之家于12月1日在国际楼B228开展本学期第六次红色观影。本次播放的电影是《幸存者1937》,该影片以平型关大捷为背景,讲述了密码专家郑忠因对扭转战局起到关键作用被日军围剿追杀,为营救密码专家,八路军派出一支精锐小分队深入敌后,冲破日军的重重包围、经历九死一生,成功将郑忠护送至后方的故事。

21商务英语专科1班 鲁琪

影片中口琴小调响起,战士手中不断擦着红色的徽章星星,国家的命运似乎被紧握在他们手中。之后出现的食物——土豆,土豆是一个必需物,也是一种无奈,我心中所想:你可能见过在火堆旁坐着吃土豆的战士,但你见过在寒天雪地中为有力气继续走路而啃着冰冻的土豆吗?在护送郑忠的一切切艰难险阻中,郑忠也逐渐被冉征小分队等人感化,相信共产党才是真正的维护国家民族的利益,而国民党的种种腐败举动,也让郑忠看了十分的厌恶和痛心,也逐渐对国民党失去信心,如此之下,郑忠日后成为了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并在党的领导下为国家和民族的革命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21网络新闻与传播国际本科1班 郑和鸽

当危险来临,总会有人矢志坚守,总会有人用生命来护我们的周全。不仅仅是影片中为保护密码专家而英勇牺牲的冉队长及其带领的小分队,更有这两年在疫情期间的医生护士志愿者,他们也冒着被感染的风险,不惧牺牲,默默照顾和治疗感染者,他们也是人民的英雄。当一切为了国家,为民族,为和平付出宝贵生命的人民,不管时代这样变化,我们都要铭记他们的奉献与牺牲。他们以英勇之举,开辟中国新天地。吾辈自强,笃定前行,建立一个更好更完美的中国,才是对先烈的缅怀!

21外语本科1班 谢佳颖

    本片有几个关键性人物而且他们身怀绝技又真实可爱,爆破手金开庆油滑执拗,但却能在紧急关头舍生取义,机枪手大岗勇猛直爽,时展吃货本色,步兵徐成不光枪法精准,私下里尽显才艺斯文范儿,少年憨娃是个新兵蛋子,胆怯畏惧的他最后成为勇挑重担的真战士。队长冉征率领此小分队得到上级命令,需在敌人重重包围下营救出国民党密码专家郑忠。队伍中有两个人开始不是很情愿营救郑忠,因为他们曾与郑忠有过私人恩怨,但他们从大局出发,自从抗战以来,中国的情报密电总是被日军破译,从而导致正面战场处处受制,中国决定成立密码情报室称中国黑室。而郑忠是唯一掌握先进密码模型的人,他关系到中国黑室建立的成败。

1.png2.pn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