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党建公告

【国际·党建】“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 国际学院大外部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暨专题学习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6-24 23:25:00 浏览:

2022年6月23日下午,国际学院大外部教工党支部在国际楼B412开展支部党日活动暨专题学习会。支部书记耿艳萍主持和带领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习主席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讲话。

image.png

会议伊始,耿书记汇报了周二市委组织部和市教育局来我校调研的相关情况。在汇报会上,领导对我校我院的党建工作表示肯定,鼓励和支持大外部教工党支部继续办好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的品牌活动。汇报会上也反馈了“后备力量不足,党员教师偏年轻、缺乏经验,在吸纳新生力量方面有所欠缺”等问题。

随后,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耿书记介绍了高校基层党组织的构成和教职工党支部委员会的主要职责,提出可以通过不断组织建设和创新支部品牌活动加强党支部的核心力量,党员教师可以在课内外融入思政元素来加强学生的文化自信、弘扬中国精神。全体党员教师就如何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为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民办学校出一份力展开热烈的讨论。

image.png

在会议的最后一个议程中,全体党员教师共同研读习主席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党员教师深刻体会到习总书记阐述的民族复兴历史伟业赋予高校的战略使命,要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耿书记将习主席的讲话结合部门实际和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要求全体全体党员教师提高思想认识,凝心聚力全力以赴决战决胜本科教学工作评估攻坚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