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党建公告

【国际.党建】第二期先锋党课——大国担当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1-06 20:50:00 浏览:

了让党员同学们更清晰地认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了解21世纪背景下中国作为国际大国,所坚守的大国担当2020年11月4日下午,杜晨老师携党员同学在国际楼B222教室开展了主题为“大国担当”的党课。本次党课活动,主要分为背景介绍,理念讲解、交流思想三个方面。

人在电视前

描述已自动生成

.总体介绍,了解背景

首先主讲老师——杜晨老师,在演讲的开头,简略地介绍了在21世界背景下,中国作为不可或缺的世界大国之一,对世界的影响力只增不减。让党员同学们对党课主题“坚守大国之担当,推行人类命运共同体”有了初步的认知。

.理念详解,清楚认知

杜晨老师从“坚持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人类做出新的更伟大的贡献作为自己的使命”两大板块开始,详细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作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倡导者、创作者、推动者、捍卫者所做出的战略调整。杜晨老师清晰的讲解,使党员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中国作为大国的责任,以及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

会议室里的人们

描述已自动生成

三.交流思想,提升修养

活动的最后一个部分,是杜晨老师与党员同学们共同交流讨论。讨论的内容为这堂课的主题思想以及体现其思想的事例。交流过程中,党员同学们踊跃发言,事例贴切;老师耐心解惑,逻辑严谨。一来一回的问答环节,成为这次党课不可或缺的点睛之笔。

会议室里的人们

描述已自动生成

四.学生感悟

杨宏宇同学:当前在新冠病毒肺炎疫情迅速迸发的时期,中国的战“疫”行动展现了负责任大国的大国胸怀和大国担当,中国的国体决定了中国的对外方式,同时中国仍以“和平与发展”的时代主题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

蔡格源同学:我们中国的担当是要推动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但没有什么是一路风顺的。目前国际形势存在难民潮、国际争端、恐怖主义,霸权主义等阻碍。所以这需要中国共产党起引领作用,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发展“一带一路” 为历史使命,在在参与全球治理体系和改革建设中保持正确的航向,积极推动沿线国家发展

李奕菲同学:在国际事务中,中国是坚定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的力量,为世界和平与安定付出了不懈的努力。在朝鲜半岛核问题、联合国维和等诸多问题上,中国始终坚持正义,为世界和平注入源源不断的正能量。

会议室里的人们

描述已自动生成

“—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大时代需要大格局,大格局需要大智慧。中国从各国人民长远利益和根本利益出发,珍惜各国共生共处的同一个世界,强调共同发展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这也是中国站在自身发展和世界发展交汇点上做出的战略抉择。这次有关“大国担当”的党课活动,使党员同学们明确认识到 “中国以大国担当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中国以大国担当推动共建美好世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