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党建公告

【国际·党建】第四期先锋党课 ——盲目跟风不可取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1-26 20:50:00 浏览: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涵义,20201125日下午刘黎霞老师携同学们于国际楼B222开展了首先以“盲目跟风不可取”为主题的先锋党课活动。

首先老师提问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含义是什么,再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切入点进行讲解刘黎霞老师主要围绕以下四个方面展开解说:

微信图片_20201126193438

一、盲目跟风扶贫建设

对于农村地区扶贫情况,现就属于出现什么产业“火”就大力发展什么,这样子盲目的跟风,就会出现很多问题,在这里,刘老师给我举了一个关于陕北贫困山区红枣泛滥的问题,来说明这样子盲目的扶贫建设导致了某一种大力发展的产品面临着没有销售渠道而导致滞销。

二、盲目跟风新农村建设

切入一个新的话题,刘老师先提问了:有哪些同学住在乡村里的,同学对现在农村的看法。在同学们不同的回答之后,老师向我们解释道近几年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社会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重视程度逐渐提高,现在全国都在进行新农村建设,这本身是件好事,但由于中华民族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基本上在农村,如果建设不当,便会失去其原有最宝贵的财富。

三、建设特色小镇

建设特色小镇可以促进有条件的镇更好地发展,却不利于一些小镇参与到市场化竞争中,因此挖掘一些有潜力、有特色的小镇,通过一些产业的发展不仅可以带动经济的发展也可以吸纳小镇周边一部分农村劳动力就业,在这里,老师问同学们理想中的小镇是什么样的,大部分的同学的设想都是美好和谐的,老师提到实际上的小镇存在很多的问题,列如同质化严重等,而建设特色小镇可以改善城镇发展面貌,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可以缓解一些存在的问题。

微信图片_20201126193445

四、盲目跟风养生整容现象

最后一个方面老师给我们举了个别追求明星容貌的人,过度跟随潮流,追求物质方面,身材方面的要求,这些年轻女孩,为了实现他们,依靠代餐整容,但是这种方式会存在严重的健康问题,所以盲目跟风不可取,寻找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本节课结束,我们深刻领悟到盲目跟风的坏处以及影响,所以作为党员寻找适合自己的方式,有自己的立场和主见,遇到新事物取其精华,弃其糟粕是非常有必要的。

美丽的城市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与配合去建设,所以党员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抓住主客观条件,,做到坚持自我,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绝不盲目跟风,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

微信图片_2020112619350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