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常见问题

家长考生最关心的10大问题


1.什么是“4+1”本硕连读国际班?
答:按专业编入“菁英计划”本硕连读班,国际化标准制定人才培养计划,涵盖专业核心课程、实践课程、语言课程(雅思)、硕预双语课程、跨文化交流课程等;第 5 年直通世界名校学习1年起(英国1年制),完成学业后,取得国内本科和教育部认证的国外硕士研究生文凭。

2.什么是“3+1+1”本硕连读国际班?
答:国内3年学习专业课程、语言课程(雅思)、西方文化课程、国外大学学习技能课程,国外1年的专业核心课程学习,获得中国教育部认证的本科学历学位证书;取得国外本科学历学位后,可选择回国就业,也可连读1年起(英国1年制),获得中国教育部认证的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证书。

3.对接的目标海外院校排名情况怎么样?
答:我校“4+1/3+1+1”学生可直通“美、英、澳、日、韩、加、新”7个国家,超百余所世界名校。(具体名录参阅“温州商学院国际学院”微信公众号-海外高校合作名录手册)。近年来,我校毕业生申请到的学校有:英国的爱丁堡大学(QS世界排名17)、曼彻斯特大学(QS世界排名30)、杜伦大学(全英排名5)、考文垂大学(全英排名44)等; 澳大利亚的墨尔本大学(QS世界排名41)、悉尼大学(QS世界排名50)等;美国的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全美排名62)等。
4.你们学校目前海外录取情况怎么样?
答:根据这10年的申请情况,我校国际生保持100%海外升本升硕录取率!约61.1%的学生进入QS世界排名前100名、24.4%学生进入QS世界排名前50。(具体可参阅我校出国深造优秀学子名录)
5.怎么样才能报这个班?

答:

4+1:1.凡是被温州商学院本科录取的学生,均可申请,(专升本为2+1);2.所有专业均可申报,硕士阶段可选择本科相同或相关专业。3.在“温州商学院国际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或左侧链接在线报名填写报名表;

3+1+1: 1. 凡是被我校专科录取的学生均可申请,所有专业均可申报。2.在“温州商学院国际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或左侧链接在线报名填写报名表;

咨询电话:0577-86691111/18066466660(微信同号);

6.需要多少费用?
答:1.“4+1”项目费用全程6万元人民币,包含4年期间雅思课程、双语预科课程、申请服务、签证辅导、一对一留学申请咨询服务等。2.“3+1”项目费用5.98万元/年(艺术类6.46万元/年),学费包含专业课程、雅思课程、双语预科课程、申请服务、签证辅导、一对一留学申请咨询服务等。3.国外费用(含基本生活费)参考如下:英国20-25万人民币/年、澳大利亚30-35万人民币/年;美国30-40万人民币/年。
7.你们这个项目有什么优势?
答:1.无缝对接:本硕连读生在校期间在专业课学习的基础之上学习雅思课程,由专业雅思团队和外教联合执教,分层小班教学,逐步深入,提高学生英文能力。
2.个性规划:大一就开始留学规划,明确目标;寒暑期为学生提供海外课堂(微留学)等游学项目,身临其境,锁定梦想。
3.省时省钱:国外硕士预科课程引进国内本科阶段进行学习,节约留学时间与费用。
4.平安留学:如在国外的生活和学习困难,可联系合作院校对接负责人帮忙解决,学生可以享受到更加贴心和全面的服务,家长也可以对远离家乡的孩子放心。
5.协助认证:学成归来,学院还将协助学生在国家教育部进行国外学历的认证。
8.国外有哪些专业可以选?
答:“4+1”申请国外院校专业,例如(参考):商科类:金融、会计、人力资源、物流、旅游管理、管理、经济、投资、银行、国际贸易、时尚管理、营销等;传媒类:广告、传播研究、新闻与大众传播、公共关系、广播、电视与电影、口语传播、传播等;教育类:教育管理、公共事业管理、TESOL、教育学、英语、语言学、社会学等。
9.国外拿到的学历学位是否得到中国认可?
答:我校合作的国外大学均为正规大学,在教育部涉外监管网上均可查到。学生在国外大学毕业后将获得的学历学位,均受教育部认证。考公务员、事业单位、国营企业等等同于国内学历。